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河南大学商学院职业导师张占武应邀到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1-06-22

20216月19日上午,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河南大学商学院MBA职业导师、河大校友张占武教授应邀在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MBA学习的四问四用四要”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刘旭旺主持,全体2020级MBA学员聆听了讲座。

     张教授以MBA学什么、是什么、为什么要读、怎么学、学什么、以及应用的四个阶段为学员深入解答MBA学习的困惑。在本次讲座中,张教授先用人生自问的三个问题“我是谁?我想做什么?我有什么价值?”来让同学们深入思考自己目前的人生价值和人生态度。紧接着张教授讲述了他本人的求学之路,他本科就读于河南大学,硕士就读于北京大学,博士就读于清华大学,并且在求学和工作期间多次出国学习和交流。张教授的求学经历真正验证了他总结的一句话:“以始为终,回归初心。”人生就是不断的学习,一直在进步,也照应了MBA学员们在进入社会工作数年后又重返校园,再给自己一次知识的洗礼。

    通过张教授的讲解,也进一步解惑了同学们对于就读MBA的意义所在,以及肯定了当初选择就读MBA的正确性。张教授认为一个好的大学,一次完美的求学,是能够给学生们带来做人的道理丰富的知识以及远大的眼光。所以,他提出做人做事的四个要点:人品,知识,思维,经验。也就是说做人做事不仅需要宽度、高度和深度,更需要有角度!换个角度看人生,你会得到更新,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本次讲座让学员们了解MBA是本领圈子平台与时俱进的系统性的知识,是转行、跨界的跳板。MBA学的是知识技能综合素质。通过张教授的讲解,加深和拓宽了同学们对MBA教育的认识,引发同学们对学习和生活的思考

    主讲人简介:张占武,博士,高级经济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大学兼职教授、河南大学MBA职业导师、河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现任富士康工业富联总经理,工业富联(601138)监事,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客座研究员,主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在国内外期刊发表SCI、核心以上论文十余篇。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河南大学商学院全国MBA教指委河南大学研究生院河南大学河南大学图书馆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7722
邮箱:mba_henu@163.com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