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


河南大学商科起源于1927年的国立第五中山大学,20世纪80年代以来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历经财金系、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阶段,2015年更名为商学院。

现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企业经济学、国民经济学、金融学三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MBA、MPAcc、资产评估、工程(物流工程)四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含注册会计师方向)、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七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为省一级重点学科。五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0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7项,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河南省软科学项目等其他省部级课题76项。出版学术著作40余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20余篇,其中被SCI、 SSCI、EI收录57篇;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20余项。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现有教授13人、副教授49人、企业界职业导师67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6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4人;中国注册会计师7人;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计划2人,河南省优秀教师2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培养对象7人,河南省教育厅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9人,海外讲座教授10人,兼职教授27人。

   十年来,我们始终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和明德弘道、商善天下的院训,依托百年河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全面的社会服务能力和优势学科平台,以培养高素质人才和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积极探索MBA教育培养方式,不断提高培养质量。目前,在读学生330余名,毕业人数800余名,绝大多数毕业生已成为本单位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河南大学商学院全国MBA教指委河南大学研究生院河南大学河南大学图书馆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7722  
邮箱:mba_henu@163.com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