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赵红教授应邀来院为MBA学员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1-27

2018年11月25日上午,《营销战略与品牌价值提升理论与案例》专题讲座在商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院长赵红教授担任主讲,讲座由商学院院长王性玉教授主持,全体2018级MBA学员参加讲座。

报告会上,赵红教授首先从自身海外MBA求学经验讲起,围绕为什么要攻读MBA、怎么成为一名优秀的MBA学员等问题,高屋建瓴的指出我们对于各种知识和思维要坚持批判式吸收和应用;从华为云战略转型、数字化企业、云生态系统与“一带一路”的时空思考、品牌内涵和品牌价值解析、云时代品牌引领的企业战略转型等五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进入云时代这一经济新常态下企业战略转型的前沿理论和内在逻辑;接着,赵教授结合自身承担的中南海香烟品牌战略转型案例,为学员们讲解如何利用科学的数据模型、专业化视点进行品牌梳理、诊断和分析、规划,如何进行品牌核心要素的诠释和提炼,如何整合产品线形成科学有效的品牌组合地图,最终改善品牌认知,提升品牌形象。

赵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依托数据的授课方式,吸引学员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赵教授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做法引起了同学们对自身以往品牌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的思考,参会学员代表反响热烈,普遍认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践指导性强,收获很大,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掌握了品牌战略管理的重点,树立了全员品牌管理的意识,有利于提高品牌管理水平和能力,对今后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红: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丹学院院长,世界银行项目顾问,中国质量协会理事会理事,中国统筹法优选法学会应急管理委员会常务委员,《企业家信息》杂志学术顾问。获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博士学位、同济大学博士后近年来,在《中国管理科学》、《科研管理》、《管理评论》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完成及在研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主持企业和政府委托项目10余项。出版主编和参编专著及教材近10部。1999年入选北京市跨世纪优秀人才工程,2004年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优秀个人称号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河南大学商学院全国MBA教指委河南大学研究生院河南大学河南大学图书馆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7722
邮箱:mba_henu@163.com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